Facebook

2008年5月17日

NIKE鞋測開始(NIKE續篇_鞋測計畫)


為何參加本次活動?
很榮幸入選NIKE舉辦的鞋測活動,從我看到鞋測活動訊息的那一刻起,就很認真的填寫報名表格及慢跑經歷,希望入選;希望有機會穿著NIKE+跑鞋,帶上這神奇的Sportband,讓"電子教練"來協助我進行訓練,一直無法突破全馬障礙的我,也期待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,可以帶著"它們" 完成首次馬拉松賽事!
當然了,這次NIKE公司大方的提供鞋測跑者兩雙慢跑鞋及剛上市的Sportband共值八千元市價的產品,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動力來源,無論是入門跑者甚至於比賽選手,永遠都繼續在找;找一雙更適合自己的跑鞋,NIKE不要跑…我來測試囉^ ^

我的跑步經歷及狀況:
我並不具有運動細胞,數年前不跑步的我,在新聞上看到有關於馬拉松比賽的報導時,心中總會浮現兩個OS:
1、很佩服這些選手們有著超人的毅力,竟然可以跑四五個小時…
2、這些人是瘋了嗎,這樣跑究竟是為什麼,不會很無聊嗎?!
如今我真的慢慢了解慢跑的魅力所在!我去年生日願望之一就是成為這群瘋子的一份子!
2005年我從舒跑盃踏入了慢跑的世界,當時我為了想藉由運動控制血壓,咬著牙也要把9公里給跑完,我做到了,當然身體狀況也有所改善!在參與幾次的10公里的路跑活動後,我開始有著挑戰21公里的念頭,縱然每次半馬後,全身會酸痛個好幾天,幾次下來,我發現我的肌力、腳力有明顯增長!在加入台北捷兔俱樂部(Taipei Hash)後,我的半馬成績竟有明顯的進步,上個月的八里左岸半馬賽,我終於突破了2小時大關,對許多人而言這也許只是"一小塊蛋榚"!不過對我這曾自許為"運動白痴"的我而言,真的真的很興奮…!
去年我告訴自己,08年的太魯閣賽事,我一定要完成我的首次全馬,很顯然,現在的訓練量是不夠的,我也希望利用這次的鞋測的好機會,強化肌耐力,成功的完成人生的第一場全馬賽事!

其實有所有的跑者都有一個共通的共識,就是如何讓那寶貴的腳不要受傷!然而每位跑者的跑法,施力習慣、重心及步頻等等…也不盡相同,所以要選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就很重要。此次測試形式如下:
捷兔跑山:複合式路線(山路、石階、黃土坡、柏油路面等…)、長度約為5-10公里。
賽事活動:柏油路面、長度21公里(最近賽事為5/18國華盃15公里)。
河濱公園例行訓練:柏油路及水泥平面道路為主、長度約7-20公里。
我將測試NIKE ZM Vomero+3 及AIR SHOURI II對於中短程路線及各種不同路面的表現給與評分(舒適度/合腳性/抓地/耐磨/穩定/ 速度表現等)。
此次擬定的測試計畫:
目前每天早上會到動物園前的道南河濱公園進行例行性的訓練。由於我已經在NIKE PLUS網站上擬定全馬訓練計畫,所以我將參照計畫的內容,並穿上ZM Vomero+3 with Sportband 來執行訓練及記錄,預計每週三次河提慢跑訓練,每次10-16公里。
另外週六我將穿著AIR SHOURI II按時參與台北捷兔的跑山活動,每次依不同路線約5-10公里不等!

捷兔跑山--於新店銀河洞

捷兔跑山--內寮上擎天崗

收到NIKE跑鞋組時難掩興奮!

AIR SHOURI II特寫

ZM Vomero+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