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
2008年5月21日

Vomero+3 with Sportband 2 (河提訓練篇)


今天起床稍晚,但天氣狀況卻相當適合跑步,帶著帥氣的sportband 再穿上nike vomero+3 朝河堤前進,繼續做詳細的測試!


平常跑步時有聽音樂的習慣,但是今天的注意力卻在腳伐及頻率上,我刻意專心的跑,儘量維持一定的頻率及步伐,不時看著我的sporband顯示的的速率,我發現今天很準哦^^!河堤來回全長8.4km,sportband最後記錄8.51km!


8.4公里僅多出了110公尺,平均每公里多出了13公尺…great!


我認為已經非常準確了哦!不過有一點值得提的是,我為了跑滿十公里,勢必要折返再跑,沒想到又發生了“陡降“的現象…每公里30分51秒的速度也許“匍匐前進“會快些!


經由這次的測試,我發現跑步時的步伐要儘量維持,即停或折返的動作均會讓sportband confuse!前8公里十分的精確…我想再熟悉它幾次,我們就會比較match了吧!^^



image


image


vemero+3:


從14日至今,我已經穿它完成了54公里的慢跑距離了(實際上應該更多),這實在是雙好鞋,以下是本人測試過後對於各測試項目的量化主觀評分及解釋:

一、舒適度:(9/10分)

包覆性很好,鞋面就柔柔的貼住我的腳,Duralon及Zoom air的吸震效果及彈性好的沒話說,就像是穿上了「獨立筒」彈簧床一般舒服,穿上vemero+3的第一天還忍不住到石頭路面上採踏了一下做感受呢!

二、合腳性:(9/10分)

沒錯我給他非常高的評分,每雙鞋多多少少都需要和主人磨合一下,不過穿上vemero+3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合腳,鞋面溫柔地包覆我是第一次穿慢跑鞋有那種高度享受的感覺,鞋子內側的腳弓部位略作提升,有完全支撐住腳底的感覺,長時間的跑步似手可以降低一些腳部壓力,進而減低疲勞度!

三、抓地:(9/10分)

事實上,上週六(5/17)我穿著他去跑台北捷兔…那路面不是我在說…超「多元化」的,一下木階梯、一會又柏油路,郊野黃土小徑,險降又陡升,加上海岸的跳石,山林中必須手腳並用的峭壁…沒有一樣可以難得到他!所以我完全的依賴又信任其強大抓地能力。

四、耐磨:(7/10分)

也許是不應拿它操捷兔吧(捷兔簡直是越野賽),跑不到60公里,鞋底第開始有點損耗的現象,很輕微啦,不過我開始擔心它到底能不能撐到今年十一月的太魯閣說…

五、穩定:(9/10分)

一步踏下去,穩定的和地面接觸,很穩重卻又很容易抬起,交換腳步間不會有卡卡的感覺!

六、速度表現:(-/-分)

這部份我還需再與其他跑鞋做交叉測試後補上。




DSC01205

輕壓鞋底就能感受Duralon的超彈性及超避震效果!!

DSC01206DSC01207

鞋底開始磨損…後悔穿他去跑山啦…

1 則留言:

  1. 每公里30分51秒的速度??

    烏龜嗎? 我覺得這是不是sportband 手錶上傳前的計算,為了要符合某個平均值,拉來下來的

    我也發現我的曲線每次都會有被拉下來的速度

    回覆刪除